• 会员登陆
  • 您现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 > 新闻展示 >

    停車場設計方案

    发表于2018-7-7 11:05:18 被关注2664次

      策於心,謀於動,做什麼事情都需要計劃,需要一份完善的方案,而不是隨心而動。方案這詞是在日常工作中常見的一詞,今天就來說停車場劃線方案。

      停車場設計方案一定要按照《道路交通標志和標線》( GB5768-99 )、《安全標志》( GB2894-88 )、《道路標線塗料》( BN47-89 、 GN48-89 ),根據停車場現場的環境條件合理規范地設置一些標志牌﹑結構件以及路面劃線等交通設施,盡可能完善地對出入車場的車輛進行引導和控制,使車輛放置,便捷有序,出入流通順暢,做到管理方便,效率高效。

      一﹑反光標志牌:

      在車輛進出口以及車輛內適當位置安裝標志牌,引導車輛正常行駛,交通標志有禁停標志,指示標志及其它標志等。設計內容:交通標志的形狀、圖案、尺寸、設置、構造以及制作。

      1﹑材料:鋁合金板,反光膜。采用牌號為2024,T4狀態的硬鋁合金板,並符合GT/T279-1995《公路交通標志板技術條件》第7.1條的技術規定,即:鋁合金板的化學成分,冷軋板材牌號、規格、力學性能、尺寸及允許偏差應符合GB3190,GB3880,GB3194的規定

      2﹑制造:先將鋁合金板加工成國標規格後,再將通過貼膜機將反光

      膜貼在鋁合金板上。文字,圖樣均按國標樣本。

      3﹑規格:

      A﹑導向標指示牌—安裝在車道兩邊的牆上。

      B﹑警示標指示牌—安裝在車位兩便的牆上(柱)腳上。

      C﹑龍門標牌—安裝在車道入口處的牆上。標有本車場的主要信息。

      D﹑出入標志牌—安裝在車道出口處的位置,使車輛不得從出口出 進入車輛。

      E﹑其它圓方牌及方牌(如轉彎指示牌“國標准”,出口指示牌“ 用專用的“丁”字形懸牌吊架安裝在天花板上或牆上。

      二﹑標線:

      在車場地面及行車道上標劃有關的各種線條,箭頭等交通安。全設施,和標志牌配合使用,管制和引導,規范疏導車流。

      1﹑材料:交管局指定的標准道路標線漆

      2﹑制作:用機器噴塗在地面上。

      3﹑規范:

      A﹑車位線—引導車輛停車,按國標規范。施工時可根據車場的 現場情況適當調整。線寬為150mm,顏色為白色。

      B﹑箭頭—引導車輛行駛方向,在車場內適當的位置標志導向箭 頭,按國家標准長為300mm.,顏色為白色。

      C﹑分道線—為通路中間分離線,表示不准車輛跨線超車或壓線行駛。規格線寬為150mm,顏色為黃色。

      D﹑禁停線—在車場的主要出入口處禁止停車的地點劃分禁停

      區,顏色為黃色。

      E﹑車位編號—在車場內的每一個車位上標注編號,以便車輛有 序地的對號停放。

      三﹑金屬構件:在車場內適當安裝一些金屬結構件,包括用於安裝反光

      誘導標牌﹑吊架和保證車輛安全的擋車器﹑反光防護角及反光凸鏡﹑減速帶等。

      1﹑材料:有用金屬鋼管﹑不鏽鋼管和及反光膜。

      2﹑制作原料:機器鑄造鐵管﹑硬塑制品﹑原生橡膠制品及人工加工成品後安裝。

      昆明瓊創交通設備有限公司

      3﹑規范:

      A﹑擋車器—在停車位靠牆方向安裝,距離停車位後線1.1米處,高為12cm.防止車輛進入停車位時碰撞車後物體。

      B﹑橡膠防護角—防止車輛行駛中撞壞柱子。

      C﹑誘導標—提示地庫上下坡道

      D﹑黑黃警示帶—防止車輛行駛在拐彎出撞上兩面牆壁。

      E、廣角鏡設在多方向通道口,便於駕駛員觀察其他車輛駛來方

    停車場設計方案主要是包含這三點內容。

    15012886586